喜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合格率100%

   发布时间: 2024-03-07    访问次数: 1694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反馈我校2021-2022学年度授予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被抽检的18篇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和27篇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经专家评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制定(修订)了《常州大学优质研究生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常州大学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常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建立了人才培养与学位授予质量制度保障体系。严格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力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动行业企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围绕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盲审及答辩等重要环节,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有效保障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坚守培养质量底线,严把研究生教育入口关、过程关和出口关,建立以学位授予质量为中心的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落实导师主体责任,严防学术不端,切实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聚焦服务常州市“新能源发展战略”,为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