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5    访问次数: 848

34日,全校研究生辅导员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副部长刘婧、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刘婧主持。

会上,研工部工作人员对近期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典型示范培育、日常管理、就业升学、资助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刘婧就近期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再三强调了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要求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的宣传和检查工作。

柳铭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系统学习、了解,及时掌握有效信息,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二是主动抓住目前研究生教育的窗口期,准确把握国家、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基本要求,在教育过程中将学生的理想信念与学术理想相结合,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三是坚守教育工作底线、安全红线,及时了解社会发展动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为他们争取应有的权益,同时也要提醒学生坚守底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