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常州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4年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4-03-04    访问次数: 10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群体良好精神风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常州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4年度“最美大学生”推荐评选(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4年度“最美大学生”(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对象为全日制注册在籍的中国籍研究生

二、荣誉设置

坚持培优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拟推选研究生2024年度常州大学“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

学校将从中择优推荐参选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4年“最美大学生”。

三、推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爱国情怀深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主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3.自身本领过硬,人文素养较高,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突出的专业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4.品德修为较高,主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具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

5.推荐人选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自2021年1月1日起算),并结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重大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杭州亚运会等方面的情况,择优推荐。

6.已获得往届全国和省级“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大学生不再参评,已获得全国和省级“大学生年度人物” 提名奖的大学生如无新的突出事迹,两年内不再参评。

四、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各学院负责做好组织推荐工作,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严格把控程序、遵循标准,确保学院推荐人员和推荐材料可靠、客观真实。博士生培养学院限推荐1名博士生,硕士生培养规模超过400人的学院可推荐2名硕士生,其他学院限推荐1名。

2.组织评选:成立学校评议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确定初步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3.奖励表彰:学校对“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美大学生”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并从中择优推荐参选省级评选。

五、材料报送

1.材料清单

1)附件1《大学生年度人物汇总表》,附件2《大学生年度人物报名表》。

2)事迹材料。请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以第三人称撰写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突出事迹及所获荣誉等。文字要规范,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突出事迹,不得插入图片(模板见附件3)。

3)佐证材料。凡推荐报名表和事迹材料中提及的推荐人选获得的荣誉和取得的各类成果均需提供佐证材料复印件。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项目立项证明(通知书),发表论文封面、目录页、刊号页及全文,著作类成果封面、版权页和目录页,研究报告类成果封面、全文和有关采纳证明等。请按类别、时间等顺序整理编号,并附目录或汇总清单。

4)推荐人选电子照片。推荐人选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和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大于2M 不超过10M,含1张横版半身照),均为JPG 格式。

2.报送要求

各学院于2024年3月8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研工部思政教育管理科(主楼823办公室),相关材料电子稿一并发送至邮箱:cczuygb@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学生姓名-年度人物)。联系人:盛老师,电话:8851954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4年3月4日

附件1.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报名表.docx

附件3.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事迹材料(模板).doc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