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辅导员特色工作法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5    访问次数: 103

14日,2023年研究生辅导员特色工作法评选活动在科教城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培养学院书记或分管领导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观摩了比赛。活动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12个培养学院申报的14篇特色工作法,内容涉及研究生党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术科研与实践创新、社会实践、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多个主题。

李亚飞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对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水平具有重要影响,对研究生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扎实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工作高度;二是要有谦逊的包容心态,不断提升工作温度;三是要有发展的思路眼光,不断提升工作深度;四是要有开放的格局视野,不断提升工作广度。

会上,参赛辅导员围绕自己的参赛题目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评委依据选手的综合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柳铭对本次评选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辅导员优秀的表现以及他们在学生工作领域不断的探索与努力,感谢各学院书记对辅导员队伍的激励和支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