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常州大学考点(3216)考前重要提醒(手机存取及智能安检须知)

   发布时间: 2023-12-21    访问次数: 1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校须知

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的校外考生通过西区南门(香樟大道)进校,西太湖校区的校外考生通过东门(丰泽路)进校,进入校园需经工作人员查验准考证、身份证。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经与交管部门协调。送考车辆及人员需遵循交警和安保人员的指挥,尽量做到即停即走。科教城校区的临时停车区域位于西区南门外香樟大道两侧;西太湖校区的临时停车区域位于景观河以北的非教学区域。

温馨提醒:

1.考生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以免因校内交通拥堵等原因耽误进考场的时间。

2.考试当天,考生在存取物品、安全检查等环节可能会遇到高峰期或多人复检,导致需要排队等候。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引导,自觉遵守秩序。所有考生务必提前做好时间规划,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误考。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场



常州大学考点科教城校区示意图

常州大学考点西太湖校区示意图


二﹑手机存取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含本校考生)在进入安检区之前,须将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及有拍照功能的电子产品存放至指定区域。存放的物品在考试结束后取回。考试过程中若被发现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本次考试全部成绩。

2.考生存取手机过程中须听从现场志愿者指挥,有序排队存取手机。存放后应确认上锁,并妥善保存手机存储柜钥匙。考试结束后考生凭手机存储柜钥匙自行取回手机,注意手机取走后,不能将手机存储柜钥匙带走

3.手机存取过程中如遇钥匙丢失等特殊情况,请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4.因手机存取柜尺寸有限,无法存放平板电脑等较大物品,且存放需要花费时间,并存在丢失、损坏的可能,建议考生除考试用品外,不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点。存放的物品如有遗失或损坏,由考生自负

5.建议本校本考区内的考生,不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三﹑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须服从考点安排,进入考试封闭区域之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排队接受安全检查。

2. 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应自觉做到一次一人有序进入。当“智能安检门”未提示报警时,前一名考生须完全走出安检门后,后一名考生方可进入。若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提示报警时,后一名考生需等待前一名考生人物分检通过后再行进入。

3. 为方便快速通过安全检查,建议考生只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避免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尽量不要携带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含金属物的背包、钥匙、打火机、眼镜盒保温杯以及金属饰品(如金属发卡、项链、耳饰、手镯、戒指、腰链、脚链等)。

4.考生应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安检,拒不配合检查并对考试秩序造成影响,或对其他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威胁的考生,将及时经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处置。

5. 进入考场前,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再次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规物品并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协助和配合接受检查和验证。

预祝考生们考试顺利!

            

                              常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122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