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材建设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6    访问次数: 10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丰富我校研究生教育资源,完善我校研究生教材体系,鼓励和支持广大导师和任课教师的研究生教材建设与创新工作,根据《常州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5》《促进我校研究生教材体系建设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学校近期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原则

2023年择优资助10部左右教材的编写和出版。申请资助的教材应秉持服务国家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建设理念,紧密结合学科发展状况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具有自身的特色和创新,体现较高的编著水平。

资助重点包括: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教材;彰显学校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红色文化三大特色的教材;具有产教融合特点的研究生教材;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材;研究生实践教学教材;国内缺乏的研究生课程教材;体现我校学科特色的研究生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教材。

二、申报程序

1.我校在职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均可作为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人。鼓励团队申报,鼓励省产业教授等校外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或管理人员参与申报。

2.申请人填写《常州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申请书》,提交学科(课程)所在学院初评。申请人同年只能申报1部教材。已获得各类建设或出版资助的教材不得申请本项目资助。

3.学院初评后对推荐项目按优先度排序,并在申报书中填写初评意见和配套支持计划后报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对学院初评推荐项目的申报书进行汇总、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研究生院网页公示5天,无异议的确定为资助项目。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将《研究生教材建设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和《推荐项目汇总表》,于1213日前交至教学主楼815,同时将申请书电子表和推荐项目汇总表电子稿发至邮箱gongjing@cczu.edu.cn

联系人:龚婧

联系电话:86330236

                                    常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6

附件一:常州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申请书.docx

附件二:教材申报推荐汇总表.xls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