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溧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1-29    访问次数: 10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重温新四军光荣历史,感悟先辈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力,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及溧阳清廉园,继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

深刻感悟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运筹帷幄,完成了党中央制定的“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方针,创建、巩固和发展了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新四军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坚忍不拔的铁军精神。

在溧阳清廉园,先后参观了“光辉历程”“明镜高悬”“慎始敬终”三个展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观看了近年来被查处贪官的典型案例,聆听了溧阳地方名臣典籍的廉洁故事,感受了革命先烈守纪如铁、严于律己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汲取了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下一阶段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平稳有序的组织做好充分准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