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1-15    访问次数: 75

1114日,“守正创新 科创报国”常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在科教城东区乐行楼243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人文社科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研究工作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第二届常州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李亚飞代表学校对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在学术与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协同育人模式,积极搭建全方位、多样化的学术与实践创新工作体系;二是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健全全过程导师指导机制;三是积极引导研究生参与创新创业,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李亚飞强调,广大研究生要以本届学术科技节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学术和实践资源,多维度、深层次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和实践,着眼学科前沿理论,融会贯通、勇于探索,把科研做在新时代祖国的大地上,把文章写在人民的心中。 

 

李亚飞致辞

开幕式上,李亚飞为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特等奖获奖代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朱鹏飞讲述了他在学科竞赛中追求真理与热爱的研途故事,其在学术科创之路上埋头钻研、敢于创新、勇攀高峰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掌声。

 

硕士研究生朱鹏飞发言

开幕式后,举行本届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首场报告,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凌祥教授以“新能源与储能技术”为主题,从新能源技术的概念内涵入题,由浅入深,全面介绍了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的最新前沿研究理论,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开阔科研视野的学术盛宴。

 

凌祥作报告 

学生观看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成果展与典型人物展

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以“守正创新 科创报国为主题,时间从11月持续至12月中旬,含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7场、科研创新实践大赛12场、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成果展、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沙龙多场。本次活动旨在为全校研究生搭建多样化、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实践创新平台,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探索研究生卓越育人新范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