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观看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28    访问次数: 750

926日下午,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将其纳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和西太湖校区阶梯教室设立分会场,各培养学院设置观看点,组织全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辅导员进行观看。我校史良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醉受邀到主会场参加活动。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指出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勉励研究生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给研究生同学的回信精神和考察紫金山实验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四有”研究生。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希望全省研究生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爱国奋斗的践行者、科研成果的创造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力量。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号召全省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科研报国使命。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加平教授以《开启科研之路,成就价值人生》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立科研报国的鸿鹄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进行了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仪式,我校史良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醉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这是继2021年我校获首届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提名奖后的又一重要荣誉。

  “开学第一课”在我校研究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