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7    访问次数: 245

926日,全校研究生辅导员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副部长刘婧、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会上,由研工部工作人员对近期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就业升学、大学生居民医保、评奖评优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刘婧就近期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并强调国庆假期学生出行安全、离校返校的问题不容忽视,要求各学院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

柳铭做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准确把握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基本要求,提前做好谋划;二是日常管理工作中要重视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把握细节,引导学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倡导科学家精神;三是在工作中拿出亮点、形成工作特色,不仅仅只是会工作,要有所总结、有所研究、有所提高,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共同成长进步,同时也要为我们的学生做好榜样示范,促进他们的成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