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08    访问次数: 511

98日,全校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副部长刘婧、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会上,刘婧就研究生开学迎新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研究生报到的具体事项和工作安排,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点,并对校外集中住宿学生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随后,与会辅导员就近期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柳铭做总结讲话。他从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角度对新学期研究生迎新及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首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其次,要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然后,在守好底线的基础上打造自身特色,做好学生意愿的收集者和传达者;最后,要认识到万事开头虽难,但如果攻坚克难就会有较大的收获。他希望研工队伍的每位老师都能够尽职尽责,保证自身工作不缺位,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关注迎新工作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