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7    访问次数: 1019

36日,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908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副部长刘婧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由研工部相关人员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明确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就研究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就业升学、心理及资助和学术科技节举办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研工部副部长刘婧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做出了强调,一是要关注新态势,转变工作思想;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及时推进各项工作进程;三是要谋划在先,打造工作创新点。

最后,研工部部长柳铭从学生心理、安全稳定、就业升学、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他指出作为学生条线工作者,一定要“守底线、创特色”。他强调,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如何持续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很重要,要坚持管理服务“四化”,即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各培养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到精准摸排学生具体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要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做实做细做精,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