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办理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4    访问次数: 100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社保卡激活与发放工作,提高其对社保卡使用功能的认识,223日,我校邀请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走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携带社保卡激活相关设备,为领卡学生现场激活社保卡、启用社保卡社保功能。活动当日,成功发放并激活450张三代社保卡。针对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农行天宁支行进行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还向现场的学生普及了反诈防骗知识,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常用诈骗套路,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防骗提示,现场发放了反诈防骗宣传手册百余份。常州人社局工作人员也针对第三代社保卡的相关使用进行了现场的讲解和宣传,提高学生们对社保卡使用的认识。


此次进校园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便利,还提高了他们对第三代社保卡使用的知晓率,更间接地增强了他们对金融知识和反诈知识的了解。在此基础上,三方希望将来能够在支部共建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将支部共建做到实处、做出成效,促进各方的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双向提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