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学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14    访问次数: 6990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现将本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报到注册

研究生应根据相关返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并于219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本学期注册,各学院秘书应及时在系统完成注册审核。未进行学期注册的研究生无法进行后续选课、开题、答辩等培养环节。

二、课程教学

1、根据校历,本学期教学计划中开设的课程按照原定课表时间从220日(星期一)起开展教学。220--26日为本学期课程教学第一周,课表中所列周次以此类推。

2、研究生选课时间为220--26日,各学院及导师须在规定时间内指导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选课。

三、成绩管理

1、上学期未能如期安排的研究生期末考试,由开课学院组织协调安排线下考试,于226日前完成全部考试,其中公共课程考试安排应在219日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2、上学期因疫情申请期末考试缓考的研究生均应参加本次期末考试。

3、各学院上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均应于35日前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认真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做好开学授课前期准备工作。

2、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做好上学期相关课程考试考务工作,通知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并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录入成绩,确保后续补考、重修工作有序开展。

3、各位研究生、教师(导师、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应根据岗位职责及时登录新版“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注册、选课、信息审核等各类操作手续,保证系统内培养流程畅通。

4、如上级主管部门政策要求发生变化,学校将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研究生院

                                                                                                                                 202321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