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访问次数: 390

1118日,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908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就本学院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主要问题包括研究生奖助学金、就业、疫情防控、研究生科研实验等。其次研工部相关人员对近期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党建双创、年终就业、辅导员考核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与会辅导员就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柳铭从“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角度出发,强调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底线,强化责任,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工作不缺位。要做好2022年研究生毕业生年终就业工作,从多角度去思考如何促进我校研究生更好就业。也在会议中再次强调要强化研究生防诈骗意识,尤其是近期奖助学金发放和“双11”“双12”购物热潮来袭,极易发生网络诈骗事件。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也为后续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