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宣讲暨项目路演活动(研究生专场)

   发布时间: 2022-11-18    访问次数: 1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于1117日联合举办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宣讲暨项目路演活动(研究生专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柳铭主持。

活动伊始,柳铭部长总结并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在学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及主要议程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吴青玲副处长进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宣讲。吴青玲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的主旨、背景、相关政策和评审规则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参赛团队需具备正确的社会价值导向。其次,指出了当前我校参赛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PPT等参赛资料进行了详细指导。

紧接着,2022年获得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3组研究生项目进行了路演。每组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场,分别从项目创新维度、商业竞争优势、成长预期、市场需求与前景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展示。

活动最后,柳铭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全体研究生应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参加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主动性,培养自己对专业的兴趣、对研究的渴望,刻苦钻研、坚持不懈。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学会在学习、生活的点滴中观察思考,找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实际的结合点,真正让创新创业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宣讲会和路演,极大地激发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激情,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