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游戏账号交易诈骗案件高发的预警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394


   近年来,伴随着各类手机游戏的火爆,犯罪分子利用买卖各类网络游戏账号实施诈骗的犯罪问题日益凸显。近期,我辖区高校发生了多起交易游戏账号被骗案件,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财产损失。现就此类案件预警如下:


   、具体案例

1、2021年4月10日12时许,大学生尹某在宿舍手机上网时,在交易猫平台上挂售自己的一个“云上城之歌”的游戏账号,有个陌生人说要购买账号,尹某信以为真添加对方为QQ好友,双方商量好价格,对方称已转账到尹某账户内,并让尹某联系客服,后尹某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联系客服,客服称需要支付押金后才能够成功退款,并让尹某联系另外一个QQ,后尹某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分3次支付共计人民币31237元人民币,至次日10时55分许对方继续让尹某付款时尹某知受骗。

2、2021年4月16日7时51分许,大学生常某在宿舍上网玩一款名为流星群侠传的手游时,有个游戏玩家说要购买其游戏账号,常某信以为真便添加对方为QQ好友,按对方在百度上搜索了“阁梓网”并在网站上注册了信息,交易账号时对方以解冻费为由让常某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共计人民币25500元,至次日17时许常某无法打开网页时知受骗。

32021年4月19日14时30分许,大学生陈某在宿舍手机上网时,在交易猫平台上出售一个崩坏3的游戏账号,有陌生人联系其购买账号,陈某便添加对方为QQ好友,并与对方谈好价格,对方称已转账并截图给陈某(该截图为假),陈某发现无法提现,对方让陈某联系客服,后陈某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联系客服,客服称需要缴纳保证金、解冻费,至当日18时许陈某通过支付宝账户、微信帐号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支付共计人民币5000元,后陈某联系不到对方时知受骗。

42021年4月19日17时10分许,大学生施某在宿舍手机上网时,在交易猫平台上出售一个奥拉星的游戏账号,有个陌生人联系其要买账号,施某添加对方为微信、QQ好友并谈好价格,对方以缴纳保证金为由让施某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共计人民币4000元,至当日19时许对方继续让施某转账时施某知受骗。

  二、诈骗手法

    在上述诈骗案例中,受害人均被诱导到所谓的第三方平台进行账号交易,这种模仿网购的交易方式,看似公平,实则暗藏玄机。其交易套路一般为:

    1、伺机下钩。骗子登录各种游戏交易平台、贴吧、Q群、论坛等,寻找游戏账号或游戏装备卖家,然后留下自己的QQ号。

    2、佯装买家。当QQ联系上以后,骗子首先假装很关心账号情况,加上一些讨价还价,让卖家信以为真。

    3、引到平台。由于大部分卖家对于个人之间交易十分谨慎,因此骗子将卖家引到一个虚假交易平台上,相当于增加中间人,让卖家降低警惕。

    4、伪造支付。骗子伪造一个支付页面,让卖家误以为资金已交到第三方监管手中,安全有保障。

    5、假冒客服。这是最关键的一步,有了前面的铺垫。卖家一般不会拒绝“客服”提出的要求。将解冻押金、保险费、提高信誉费、激活费等一次次扫码转到假客服账上。

防范建议

 公安机关提醒:在不熟悉的交易平台上出售商品,请勿轻易相信买家发的链接、二维码等,更不可随意与所谓的“平台客服”沟通。如需咨询交易相关问题,请在交易平台官网寻找官方客服沟通。对于交易游戏账号需注意:

  1、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网上交易账号时,不要轻易进入不熟悉的网站,可通过知名搜索引擎确认网站的真伪。

  2、“提现要交手续费”、“账号冻结”“保证金”等都是骗子惯用的伎俩,目的在于诱骗受害者不停地向虚假平台账户充值,其实就是转账到犯罪分子账户,永远都不可能提取出来。

3、网络游戏诈骗一般以假冒正规网站面目出现,辅以第三方支付平台,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很多年轻人容易上当受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