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1    访问次数: 2565

研究生培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222号)要求,近期将开展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是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的重要指标,请各学院针对本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需要,精心组织具有较好基础、符合条件的学科和团队参与申报。请科技、产学研合作等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各学院主动与合作单位联系,指定专人负责联系,积极配合申请单位做好申报工作。

 

二、申报相关要求

(一)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的申报

1. 研究生工作站由申请设站单位和高校联合申报。双方加强对接交流,形成共建协议,明确知识产权归属。申报工作由申请设站单位和相关学院具体实施。申报标准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附件6)规定的设站条件执行。

2. 研究生工作站申报工作实行网上申报,申报平台为“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jsxw.jse.edu.cn/),平台申报开放时间为202274日至82

3. 学院会同申请设站单位认真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附件12)。《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填好后,须同时在申请设站单位和学院官方网站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

4. 公示无异议后,由各学院会同设站单位2022722完成《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的全部签字和盖章。于2022729前,在平台上传设站单位和高校共同审核盖章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和相关佐证材料(PDF版本),逾期不再

5. 所填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申报资格。

(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

1. 近三年曾获评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单位可以申报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具体申报标准参照《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由学院积极组织,严格初审。

2.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书》经设站单位和高校审核盖章后进行申报,推荐申报名单须在设站单位和学院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3. 请各学院在2022826前向研究生院提交以下材料,包括:《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份,《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份,《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信息表》(附件5Excel电子版(命名规则:SFZ单位代码+单位名称。例如“SFZ10292常州大学”)

 

三、本次申报工作实行网上申报,平台账号由学院填写2022年研究生工作站申报账号申请信息表》(附件7),202273向研究生院申请并妥善保管。请学院会同申请单位认真填写申报书,严格按要求进行初审并盖章,协助申请单位按时上传材料并公示。学校通过平台进行审核后完成上报,联系人:老师。暑假期间研究生院每周五上午安排值班办理盖章等事宜。

特此通知。

 

 附件:

1.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企业填报)

2.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填报)

3.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书

4.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汇总表

5.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信息表

6.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

7. 2022年研究生工作站申报账号申请信息表

 

常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2.6.21

附件1-7.zip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