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6    访问次数: 1750

各学院:  

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以提醒学生诚信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提高学生还款意识,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贷款毕业生可以通过毕业确认环节,核对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始日与终止日等关键信息,合理制定本息还款计划。  

为保证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指导获贷学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诚信教育、政策宣传,按要求完成2022届毕业学生离校前贷款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认对象  

   尚未还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2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由研工部提供,请各学院认真核实确定,如有遗漏、非本院或学生提前毕业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研工部反馈)  

二、毕业确认操作方法  

学生申请  

1、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地址:https://sls.cdb.com.cn,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及密码进行登录,具体操作见附件1。若密码忘记,可以尝试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重置登录密码,还可以联系95593或县级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重置登录密码。县级资助中心联系方式请登录http://www.csls.cdb.com.cn/lxfs/201812/t20181218_5575.html进行查询。  

2、打开在左侧导航栏“资料修改”菜单,认真核对并可修改“基本信息、通讯信息、家庭信息、就学信息”等个人信息,并将“就业信息”补录进系统,之后确认提交。对信息未填写完整的学生,学校不予审核,由此造成的后果有学生本人负责。

 注意:手机、固定电话、QQ号、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请填写完整、准确、有效。有利于县级资助中心和银行与借款学生保持联系,避免出现贷款逾期,造成个人信用损失。  

3、打开左侧导航栏“毕业确认申请”菜单,再次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点击贷款合同,务必认真核对贷款金额、发放日期、到期日期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联系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处理并告知研工部  

4、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核对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毕业确认申请”,务必于518日前完成系统提交,自行打印两份导出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并签字,交至学院。  

学院反馈  

学院将收齐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两份)和学院《毕业确认申请情况反馈表》(附件3),于5月23日前交至研工部823办公室研工部将确认表盖章后一份返还学生留存,一份学校存档备查。  

学校确认  

学校根据学生系统填报情况,审核学生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系统确认。  

三、提别提醒  

1、各学院要积极利用微信、QQ等线上方式对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还贷知识宣传与讲解,做好贷款风险防控,鼓励有能力偿还助学贷款的学生提前还贷,对于暂时没有能力偿还的毕业生要给予耐心讲解,指导其按期还本付息,避免产生逾期,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2、国家开发银行根据毕业生需求整理了《贷款还款简介》(附件2),包含政策介绍、还款方式、还款流程等详细说明,请学院通知各位毕业班贷款学生主动下载查看,了解相关还款知识,避免逾期还款和操作不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3、学生继续攻读更高学历,可不进行毕业确认。特别提示:学生应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在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未办理变更,将于9月开始计算利息,本年底开始还款。如有续贷需求,务必在还款计划变更后登陆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提交续贷申请。  

4、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返校的,须将签好字的两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在规定时间内寄给学院辅导员。

5、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之前还款只需支付贷款本金,无需支付利息。学生毕业当年91日起,将自行承担贷款利息,每年1220日前通过支付宝或专用POS机还本付息,利息金额以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计算数据为准。  

6、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以及经济收入特别低等情况的江苏籍毕业借款学生,可根据《江苏教育厅江苏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暂行办法>的通知》(苏教助{2016}1号)要求,申请还款救助。  

7、学校助学管理中心特建群号为569130108的“常大2022届贷款毕业生”群,配合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为学校毕业学生就政策通知、到期提醒、还款咨询等做好服务工作,请各位毕业班贷款学生主动加群。  

8、请妥善保管好“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账号密码,定期登录系统查询应还款金额和还款账户信息。学生未来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等信息时及时登录学生系统进行修改,遇到相关问题及时与当地县区资助中心老师联系咨询。  

   疫情期间建议学生通过支付宝自助办理还款事宜,具体还款操作可见附件2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6日

附件1 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网上申请毕业确认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pdf

附件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2021版.pdf

附件3 毕业确认申请情况反馈表.xls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