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01    访问次数: 2162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2〕3号)、《常州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21-2025)》(常大〔 2021〕 159 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实践大赛”)

(二)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

(三)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坛”)

二、申报条件及程序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实践大赛的学院应具有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鼓励学院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事业单位联合承办;申报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鼓励从科研和生产实践中提取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注重实践性、应用性和引领性,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2. 申报暑期学校的学院应具有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并具备举办暑期学校所需要的各类资源与条件,保证暑期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申报主题应体现本学科前沿理论与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高发展需求,聘请的专家学者整体水平较高,教学安排科学,组织方案合理。

3. 申报创新论坛的学院应具有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申报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学院填写相应申报书和信息表,并报送至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对申报项目意识形态、专业水平、组织方案等进行审查合格后报送至相应教指委参与论证和遴选;

3.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三、其他事项

(一)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应主动加强与教指委沟通,积极组织申报,原则上具有博士点学院和近3年没有举办以上项目的学院必须申报。学校将对未入选省级项目的活动进行有关校级项目评审。

(二)各申报学院在形成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动的方案时,应充分考虑疫情可能产生的影响,如有线下相关活动,申报时同时提交线上举办的备用方案。

(三)各项申报材料电子版以“教指委名称+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于4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gongjing@cczu.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日


附件:

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docx

2、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docx

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docx

4、教指委涵盖学科、专业学位和联系方式.docx

5、申报信息表.doc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