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4    访问次数: 1560

34日,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908会议室召开。研工部部长柳铭、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会上,研工部相关人员通报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并就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2022届研究生就业、“党建双创”遴选培育及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随后,与会辅导员就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柳铭结合2022年学校二届八次全委会工作要点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他指出,本学期研究生工作主要以研究生骨干队伍的管理机制建设、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为抓手,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更高效发展。柳铭强调,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是保证自身工作不缺位,做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安全隐患的研判与排查,建立起隐患排查治理的快速反应和信息反馈机制;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关注目前研究生群体中存在的异常情况,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实做细做精,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