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全体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1-08-24    访问次数: 6454

全体研究生: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经研究,对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返校安排

因疫情原因,2019级、2020级等老生研究生(以下简称“老生”)将于9月19-20日分批次返校,2021级新生研究生(以下简称“新生”)将于10月10-11日分批次来校报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开课时间

根据校历,本学期教学计划中开设的理论课程按照原定课表时间9月5日(星期日)起开展教学。9月5日至11日为本学期课程教学第一周,课表中所列周次以此类推。

3.课程安排

1)本学期教学计划中开设的理论课程按照校历95日起按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实习、实验等实践类课程暂缓开课。原则上在学生返校满2周之前均开展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2)学生应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和网站公布的课程安排信息,加入学院、专业、导师团队和课程网络学习交流QQ群等,根据老师指导进行线上课程学习。

4.网上选课及师生互选

1)老生须在9月2-4日期间登录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网上选课。

2)新生须在9月11日前通过网络完成师生互选,并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培养计划,登录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网上选课。具体操作指南由学院另行通知。

5.补(缓)考重修

1)研究生课程的补(缓)考推迟到恢复线下教学后2周内进行,具体安排咨询开课学院和任课老师。

2)研究生课程重修手续采用电子邮件备案方式办理,需要重修的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课程补考、重修申请表》(附件1),经导师和所在学院同意后,95日前将《研究生课程补考、重修申请表》发至研究生院电子邮箱(czdxyjsy@163.com)备案,并于原定选课时间参与选课,纸质重修手续待返校后进行补办补考通过的学生可办理退选。

6.其他注意事项

1)对因疫情影响暂不能按预定时间返校、报到或返校、报到后仍需隔离影响线下学习的学生,所涉课程采取以下方式开展教学:

  1)对已完成自建在线教学平台的课程,可采取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任课教师提供在线答疑指导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2)暂未完成自建在线教学平台的课程,任课教师采取线上单独辅导答疑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3)独立成班的留学生班级,继续全部采用线上教学。

2)本学期需要选修《工程伦理》等学堂在线课程的研究生,需在9月11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选课后,方可登录“学堂在线”进行网上学习,具体学习办法另行通知。

3)符合《常州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规定免修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免修,需要申请免修的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3,经导师和所在学院同意后,在9月11日前将《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发至研究生院电子邮箱(czdxyjsy@163.com)备案相关纸质手续待返校后补办。

4)根据《常州大学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附件4)规定,武进校区学术学位硕士生《第一外语—英语》课程实施分层次教学,全国硕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成绩58分(含)以上方可选修A班(学术班)《学术英语》课程,其他学生可选修B班(基础班)《综合英语》课程。

5)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新规定对相关要求进行调整的,按最新通知执行。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24


附件1-研究生课程补考、重修申请表.doc

附件2-关于印发常州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3-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docx

附件4-关于印发常州大学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pd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