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民盟常大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9    访问次数: 10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教育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民盟成员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共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4日,民盟常大总支与常州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常州大学机关党工委书记戴晔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常州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柳铭向民盟常大总支所属各支部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书籍。

    接下来,与会同志通过阅读重点篇目和交流阅读后感等方式,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化对党的光辉历程、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的认识。最后阶段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体悟共产党人携手民主党派人士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共同创建新中国的峥嵘岁月与辉煌历程。

此次学习活动让党员与民盟成员感受颇丰,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活动形式十分必要,民盟同志们表示要从党史和盟史中汲取精神食粮,不忘初心,同心筑梦;全体党员认为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