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溧阳召开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访问次数: 983

414日上午,常州大学—溧阳市“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溧阳市召开。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溧阳市副市长周晟,常州大学研究生院、产学研处、材料学院、微电子学院、机械学院、常大溧阳技术转移中心、溧阳市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孟启院长为溧阳市4家新设研究生工作站的企业颁发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铭牌,截至目前,溧阳市设有常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企业达到11家。随后与会的代表们围绕如何进行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后续的人才培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溧阳市副市长周晟对常州大学多年来为溧阳市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企业能以研究生工作站为依托,与常州大学开展更坚实有力地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也希望校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合作,更好地支撑溧阳市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

最后,副校长徐守坤就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在探索包括产业学院在内的新型办学模式,融合办学,打破围墙,共建共管,校、政、企协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的培养。研究生工作站作为企业和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应该走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前列,老师和学生要“沉”在企业中,扎根产业、扎根企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利用研究生工作站这一平台有效促进教师双向流动、共享资源,共同建设课程,共同培养人才,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同时要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