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153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管,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近期将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23日至1127日(第11周)。

二、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检查,以听课和调研为主,重点检查:教风和学风、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秩序、教师调停课是否有审批程序、教学材料是否齐备并归档等情况。

2.实践教学与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以走访和调研为主,重点检查:研究生学术活动、实践活动计划完成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工作秩序与安全、存在的问题。

三、检查方式

检查以自评自查、督导督查方式进行。

自评自查。由分管院长负责,检查本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个人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及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并提出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于124日前将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分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研究生院。

督导督查。督查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时间另行通知。

希望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认真组织相关工作,切实达成本次检查的预期目的。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11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