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我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次数: 514

 

1028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率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我校,与研究生处党支部联系点—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石化学院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级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巨祥出席并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副校长徐守坤参加活动,活动由徐守坤主持。

戴国洪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史、研究生教育成果、党建工作特色,他希望联系及结对的各支部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党建工作优势,在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方面深化合作,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惠企助农先锋行”结对支部-江苏金陵干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加强双方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与融合。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开展交流和研讨。

洪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以及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两个大局”,面对国际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等形势,务必要加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在全面分析研究生教育现状基础上,江苏高校要正视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制订改进提升举措,加快形成特色优势,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要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为目标,牢记大学使命,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王巨祥指出,此次党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积极意义。研究生处党支部与金陵干燥公司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引领、作风上保证、工作中服务、业务中推荐的独特优势,有利于双方合作共赢。他就双方党支部下一步共建工作开展围绕坚持政治导向、坚持融合导向、坚持服务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亲清导向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通过后续的深入共建,让党建引领更加有力,让结对成果更加丰硕。

此次活动,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江苏金陵干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石化学院工程中心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代表等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与会党员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同志纪念馆,通过聆听故事,观看影像,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再教育活动,汲取自强不息、舍身为志的革命力量;参观了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走访了我校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及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通过图片、文件、影像、实物、聆听哼唱歌曲等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同时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教学科研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座谈交流会现场

双方代表签约

参观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参观瞿秋白同志纪念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