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3    访问次数: 2287

各学院:

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根据《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常大〔2020100号)、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常大〔202099号),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及评审条件

(一)评审范围

1. 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限于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的学科,包括增列和认定两种类型;

2. 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限于我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

(二)评审条件

1. 博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按《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常大〔2020100号)(附件一)和《关于本次博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相关说明》(附件二)执行。

2. 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按《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常大〔202099号)(附件三)和《关于本次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相关说明》(附件四)执行,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学术要求按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所在学院制定的相关文件执行。

二、申请时间和申请材料

(一)博士生导师

1. 申请时间

申请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由本人向校学位办提交申请材料。本次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2020930日。

2. 申请材料

1)申请增列博士生导师须提交“校内评审材料”和“同行专家评价材料”(相关表格见附件五):

“校内评审材料”应装入资料袋提交,袋面贴填好的《申请增列博士生导师校内评审材料袋封面》,袋内材料包括:①《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一式二份(原件);②《本人情况及成果证明材料》一份,包含: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和职称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著作封面、封底、版权页和目录复印件,项目合同、获奖证书复印件,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收录检索证明原件,以及其它证明材料,所有材料编目并装订成册,封面签名。

 “同行专家评价用材料”一式五份,分别装入5个资料袋,袋面贴填好的《申请增列博士生导师同行专家评价用材料袋封面》。每袋内容包括:①《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原件);②《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论文、著作、获奖、鉴定等共计不超过5件,其中中文发表(出版)的论文(著作)不少于1件。

2)申请认定博士生导师须提交“校内评审材料”(相关表格见附件五)。“校内评审材料”应装入资料袋提交,袋面贴填好的《申请认定博士生导师校内评审材料袋封面》,袋内材料包括:①《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②已具备外单位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证明材料的原件(一式两份)。

(二)硕士生导师

1. 申请程序

校内人员申请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由本人向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校外企事业单位人员申请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审核材料、出具推荐意见并盖章确认,提交常州大学学位办,由学位办按照所属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分配至所在学院。

对于已聘为我校的江苏省产业教授,若还不是学校硕士生导师,请所在学院主动联系,参与本次评审。

2. 申请材料

申请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所需提交的申请表格式、申请材料要求由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所在学院自主决定,申请材料应能真实反映申请者在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方面的表现。各学院应重视对申请材料的核实和存档。

三、评审程序

1. 博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的工作程序按照常大〔2020100号文件第九条执行,由校学位办负责具体组织工作。

2. 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的工作程序按照常大〔202099号文件第七条执行。学科评议由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所在学院具体负责,学校审定由校学位办负责组织。各学院自主决定学科评议的时间进度,但须于1022日前完成评议及公示,并提交校学位办。各学院提交校学位办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评议的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包括申请人符合基本条件和学术要求情况、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表决情况)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③公示情况总结报告。

三、注意事项

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行申报诚信承诺制。申请人应填写申报诚信承诺书,对申报材料不实者,实行一票否决制。申请人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填报时如不明确事项应先向相关职能部门咨询确认。

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是研究生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正合理,保证本次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20/9/23

附件一关于印发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二 关于本次博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相关说明.docx

附件三关于印发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 .pdf

附件四关于本次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相关说明.docx

附件五.zip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