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8    访问次数: 1052


914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部署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孟启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用报录比、一志愿上线率等数据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希望在2021年招生过程中能够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提高生源质量。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部门和学院联动,多学院联合,线上线下结合,加大研招宣传力度,吸引优秀生源。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还就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工作站、产业教授等事宜与学院进行了交流。

徐守坤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育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导师队伍、凝聚一流研究成果的使命与任务,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研究生生源质量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新形势下学校要大力开展生源质量提升工程,构建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主动应对变化,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