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项教育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9    访问次数: 1296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促进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严防学术不端行为发生,学校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项教育检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集中开展一次研究生和导师专题教育活动,并以研究生导师为主体,围绕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学术规范,积极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重点针对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学术规范情况开展自查,如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及时上报。学院组织督导专家等进行抽查,并于73日前将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情况报告表(附件)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研究生,尤其是2020年已提交学位申请的研究生,重点针对学位论文及已发表和待发表的研究论文,检查内容主要包括:1.学位论文中有无涉嫌抄袭现象,有无数据作假和臆造数据现象,有无引用他人观点、方法、数据应标注而未标注现象;2.已发表和待发表的研究论文中有无上述现象,是否经过导师和主要署名人员审阅认可。

本次活动应强化纪律意识,不回避、不遮掩、不包庇、不护短,如实报送。如发现有瞒报、漏报情况,学校将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情况报告表.doc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