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访问次数: 24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妥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我校研究生招生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516-17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启动,参加第一批复试的500多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进行复试。复试专家组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集中面试,考生通过“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开展复试。复试过程中,考生先通过在线人脸和人证识别,并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后进入正式面试环节。复试过程采取考生“双机位”模式,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同时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复试小组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徐守坤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院、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巡查,学院纪检委员全程驻点检查,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复试现场秩序井然、程序严谨、运转顺畅。

为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网络远程复试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和复试工作的协调指挥和有效保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分管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判走向,精心制定《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复试考生须知》等复试方案和规范要求。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平台操作、复试流程等系列培训和模拟演练。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的快速响应与果断决策,为复试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与反复演练,为复试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是此次非常时期的“云端复试”能够顺利启动的关键。

520日左右,国家将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我校将继续严格要求做好调剂考生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