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工程伦理》《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在线课程修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1    访问次数: 3186



《工程伦理》是0852工程硕士学位类别的必修课,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动力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生需要修读该门课程。我校与学堂在线合作开展“学堂学分课”项目,尚未取得《工程伦理》学分的2019级研究生(含非全日制)通过在线学习的形式完成该门课的修读。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2019级研究生开始应把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我校与学堂在线合作开展学堂学分课项目,尚未取得论文写作类课程学分的2019级研究生通过在线学习《如何写好科研论文》或《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的形式完成该门课的修读。

一、在线课程的学习方式和有关事项

1、登录操作说明

1)登录平台首页https://gracczu.xuetangx.com,点击“用户登录”,输入学号/工号和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工号的后六位),登录完成。

2)在个人学习界面,点击“我的课程”,选择课程进行学习。

2、课程学习方式

课程整个学习过程均在“https://gracczu.xuetangx.com”上完成,由课程主讲教师及助教团队全程指导学习,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阶段考试等。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主讲教师团队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该课程的全部学习过程建议在电脑PC端完成。网页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360,猎豹,QQ等浏览器。也支持下载学堂云3.0APP进行课程的学习。

学堂云3.0APP

3、成绩考核

课程考核:为更加全面、客观地进行考核,课程的最终成绩将由作业及慕课考试、观看视频课件、发布/回复帖子、考试及线下成绩等环节综合评定产生。考核各环节权重及各项成绩得分,可点击“查看”界面了解。

4、开课和结课时间

2020春季学期课程开放时间:2020224-2020523日。

5、技术支持和课程支持

涉及平台使用问题,可联系学堂在线bsupport@xuetangx.com,课程知识相关问题,可在该课程公告中查询助教的联系方式,直接与助教老师进行联系或在讨论区进行咨询。

二、学分认定

最终成绩合格后,可获得课程在本校的相应学分。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2.20

学堂云3.0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L.pd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