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研究生荣膺首届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20-02-10    访问次数: 1177

    近期,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正式发文公布了2019年“JSAI 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结果,我校15级计算机研究生丁宗元同学的硕士论文经过国内知名AI专家层层推荐与评审,最终与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共5位同学一起荣膺首届JSAI“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根据《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奖励条例》,JSAI设立该奖是为激励省内人工智能领域博(硕)士研究生潜心钻研、务实创新,表彰在创新性研究和应用实践中做出优秀成果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丁宗元同学师从我校计算机省“十三五”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王洪元教授,是其导师承担的《智能视频监控中行人轨迹发现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时空注意力大规模复杂场景视频行人重识别方法研究》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骨干。在老师指导下,丁宗元同学通过阅读大量国内外最新学术论文,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度量学习方法较好解决了行人重识别中的类别不平衡、分布信息的有效利用以及与半监督学习结合等领域难题,研究成果发表在CCF A类期刊上,和导师一起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与外国同行交流,扩大了常州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学术影响,最终完成的硕士论文《基于度量学习的行人重识别若干算法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曾获得2018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院排名第一)奖。目前丁宗元同学在南理工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攻读博士学位,师从AI知名教授孙权森博士。


 丁宗元左二) 与导师一起参加学术会议


X